想換新手機了 (上)

我想換新手機了。

其實舊的手機很好用,我也很喜歡它;現在的手機是外界評價極為不一的MPX 220



作為一個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MPX 220的功能性強大可比擬PDA手機,卻沒有PDA手機矯情的體積;雖然缺少了手寫輸入以及編輯文件資料等功能,但就一隻手機來說,能瀏覽文件、安裝各種軟體(遊戲也有)、當作MP3隨身聽(2GB的記憶卡幾乎一半都是音樂)、以及使用GPS導航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不過這隻手機不是不無缺陷,MPX220是一隻使用微軟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的Motorola手機。對3C產品比較熟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了;近幾年Motorola出廠的手機幾乎都俱照相功能,但效果均可接受在水準之下,而MPX220完完全全的繼承了這個「優良血統」並加之發揚光大。這隻萬元手機的照相能力比一些同為Motorola出產的一元手機還要差,而Windows作業系統的不穩定我想我無須多作說明,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其實拍照功能對我來說其實是有一點雞助因此缺陷對我影響不大,我本身就不是一個喜歡拍照片的人,但真的碰到想要拍照的時刻大約十次中會有七次我身邊都有帶著我的Coolpix 2200,通常這樣也就夠了;更別提去年底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D40,因此手機的拍照功能到現在我幾乎都沒有使用過。假設手機拍照功能強大也頂多取代那台coolpix,這對我來說差別其實不大。

真正影響到我的是越來越常發生的手機當機問題。我認為一個手機該以撥接為主,其它的只是附加功能而已,同時對於外觀我也沒有特別的挑剔,只要沒有醜到令我作噁即可。我的MPX220在經歷過幾次自由落體著地以及高速地面滑行之後,運轉開始有點兒不靈光了,平均一個禮拜就要重開機一次。有人會說:「這沒有什麼呀,我平均每一天都重開機好幾次,你一個禮拜一次算什麼!」但請記得我們現在討論的是一隻記憶卡已經滿的WINDOWS作業系統手機。請想像你在電腦上打Word打到一半的時候,還沒儲存就突然當機,然後就得花上2分鐘的時間重新開機。假設你是每天都會需要用到Word的人,然後電腦每三天都來這麼一次你會不會想要把它換掉?

總之,打電話打到一半突然當機的經驗我想一生體驗個三次也就夠了。因此最近開始在看手機,由於我本身是Motorola擁護者,當然是從他們家手機開始看起...

<未完‧待續>

1 個回應:

匿名 提到...

下集呢
上集出很久了ㄋㄟ

我還是覺得Nokia比較好
等你買了新手機
記得打來
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哈~哈~